技术支持
你的位置:首页 > 技术支持 > 售后服务

潜水搅拌机处理后的污泥干化技术特点

2018-12-23 07:43:08      点击:
潜水搅拌机处理后的污泥干化技术特点
  早在20世纪40年代,日本和欧美就已经用直接加热鼓式干燥器来干燥污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潜水搅拌机处理后的污泥干化技术的优点正慢慢显现出来污泥显著减容,体积可减少1/5-1/3;形成颗粒或粉状稳定产品,污泥性状大大改善;产品无臭且无病原体,减轻了污泥有关的负面效应,使处理后的污泥更易被接受;所以无论填埋、焚烧、农业利用还是热能利用,污泥干化都是重要的第一步,这使污泥干经在整个污泥管理体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世纪90年代以来,运用污泥干化技术处理城市污泥得到迅速发展。
  天津地区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基本上均采用脱水后填埋的方式,脱水后的污泥含水率高、体积较大,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对土地资源的浪费。在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增设污泥干化,车间,对脱水处理后的污泥进行进一步的处理,污泥干化在天津地区尚属首次。咸阳路污泥水处理厂理论上日处理45万吨污水产生含水率96%污泥约2250m3,脱水后产生含水率75%污泥约360m3,经干化后生成含水率约为10%的干燥污泥颗粒100m3,总体积减少约260m3,经干化后使污泥运费、处置费用大大降低。